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局属工作动态

市救助站组织安排“寒冬送温暖”及“创文”专项巡查救助工作

来源: 市民政局_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1-04

随着寒流的到临,十堰已经进入冰冻雨雪天气,流浪乞讨人员的冷暖安危一直备受党和政府的关怀与牵挂近期,民政部、湖北省民政厅、十堰市民政局先后要求加强各地流浪乞讨人员巡查救助工作市救助站结合我市正在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的第一年迎检阶段和验收工作的同时,持续做好今冬明春流浪乞讨人员“寒冬送温暖”专项巡查救助工作。

自去12中旬到目前市救助管理站将工作人员和救助车辆部署在城区范围内,广场、校园周边、桥梁、涵洞、地下通道、城乡结合部等地巡回救助。近几日来,三台救助车辆共出动270次。每天有39名党员、干部、职工、社工参与巡回救助。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40人,发放帽子、棉衣、棉裤、棉鞋、40套、棉被40方便面13箱、火腿肠5箱等御寒物品。切实维护和保障流浪乞讨人员生活权益,让他们有人管有人问、有地住、有水喝、有饭吃、有衣穿使这部分弱势群体平安过冬,温暖过节。

(市救助管理站 刘炳南 宋杨 赵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