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局属工作动态

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开展“寒冬送温暖·爱心助成长”慰问活动

来源: 市民政局_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1-28

2019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让困境儿童过一个温暖年,让困境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125日十堰市救助管理站(十堰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带领十堰市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拿着棉被、大米、食用油、牛奶、围巾、手套、帽子等物资到十堰市张湾区八亩地村看望居住在此地的10名困境儿童。

早上8点半,十堰市救助管理站的李军燕书记、刘炳南副站长、王倬副站长等领导和十堰市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陈文森集中清点物资、熟悉困境儿童的情况,然后开车前往困境儿童家中。首先来到的是困境儿童张某家中,王某一家四口居住在一间不足30平的小屋子中,进门看到的是昏暗的灯光、石棉瓦做的房顶、漏风的土墙和旧损的大门,因为两个孩子还小,妈妈只能在家照顾孩子,全家只靠孩子爸爸工地干散工养活一家四口。李书记详细询问每个儿童的情况,告诉他们党和政府都很关心他们的生活,并鼓励孩子们在学校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学习好各门功课,奠定个人成长基础,增强为社会服务的本领;在家里孝敬长辈,加强锻炼,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做一个不让父母担心的好孩子。我们从中了解到这些儿童家庭困难的原因有父母文化程度低、劳动力少、经济来源少、也有因疾致困。同时我们也能看到的是孩子们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社工的引导下,学业进步了、性格开朗了、好的习惯养成了。

十堰市救助管理站还特地委托十堰市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关爱困境和留守未成年人为主题,向全市205名困境留守儿童开展了一系列的保护和关爱未成年人的工作,常年提供经济帮扶、课业辅导、个案干预、小组活动、节假日主题活动等一系列活动,帮助困境儿童搭建社会支持系统,为困境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十堰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 十堰市阳光社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