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局属工作动态

市殡管所组织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

来源: 市民政局_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7-08

  

627日下午,市殡管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教育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触及灵魂、震撼心灵,警示教育作用大、意义深远。广大干部职工们观后感慨良多,既为那些曾“风光无限”的领导干部变为“阶下囚”感到遗憾,更为清除了一批“蛀虫”“害虫”而庆幸,为党中央强大的反腐倡廉力度叫好。从案件中汲取了教训,增强了拒腐防变能力,心灵深处受到触动、得到教育。

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腐败分子之所以走上违纪违法道路,根源在于他们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发生了偏移,思想上蜕化变质。只有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才能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

慎重使用权力,严格依纪依法依规办事。权力是一把双刃剑,正确行使权力,恪尽职守,对党、国家和人民是贡献,对自己是肯定;如果失职渎职,滥用职权,甚至以权谋私,则是犯罪。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做到警钟常敲,时刻不忘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牢记艰苦奋斗精神,切实增强廉洁自律。艰苦奋斗精神,是党在长期的革命斗争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一种宝贵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严于律己。加强《廉政准则》学习,不断反省自己,慎独、慎微、慎权,时刻自警、自省、自重、自律,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实实做事,立足本职工作,全心全意服务群众,打造一支政治过硬、纪律严明、业务精湛的殡葬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