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局属工作动态

市老年公寓为住养老人举办集体生日

来源: 市民政局_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7-08

627日,市老年公寓联合张湾区现代职业技术培训学校三个班级的40余名师生,为住养老人们带来节目表演,送上了不一样的生日祝福,给老人们留下了又一次关于集体生日的美丽记忆!

在志愿者们协助下,集体生日会所需的横幅、红地毯、凳子逐渐到位,老人们也陆续被志愿者带到大厅观看演出,在观众们的盼望的神情中,节目拉开序幕,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带来了舞蹈串烧、歌曲、诗歌朗诵、礼仪展示、太极拳、手语《感恩的心》、脱口秀、合唱等精彩而又青春洋溢的节目,并与老人们促膝交谈,询问老人们的衣食起居、健康状况,浓浓的关爱,热情的演出,都让老人的内心充满了温暖。

其中在礼仪展示过程中,来自高铁服务与管理1班的167岁的孩子们,穿着裁剪有形的制服,整齐利落的向现场观众们展示站姿、坐姿、走姿、握手和鞠躬等,最后呈横队一字排开谢幕,使活动现场弥漫着文明礼仪的芬芳!让大家觉得其实礼仪无处不在!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赞许地掌声!

老人欣喜的欣赏着节目,目不暇接的样子,口中一遍又一遍地念着开心的言语,有时虽然并不能完全的听懂,但老人们开心的笑容和欢快的语调让在场的师生们、社工们和爱心志愿者们感受到了被需要的存在感和责任感。

对于没能到达聚餐现场的10名寿星,阳光社工就分头带领志愿者将贺卡,蛋糕,水果,菜肴送到他们房间,老人们愉悦之情溢于言表,连声道谢!

“人生最美夕阳红,世间最美老年花”。 今后,老年公寓将联合阳光社工配合运营方安排和照顾好老人们的生活起居,搭建志愿服务平台,提高老人们的生活质量,让他们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依、老有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