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局属工作动态

市救助站扎实做好夏季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 市民政局_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7-26

夏季来临,为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工作,提高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市救助站对受助人员食堂、厨房操作间、储藏室、仓库等重点区域进行了集中检查。重点把好“三关”,就夏季食品安全对市明德老年公寓在蔬菜、肉蛋、米面、水果、粮油等供应渠道、食品加工、内部管理及防腐变质等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

一是把好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关。将食品安全管理的相关规定和政策及时对职工进行培训,对掌握情况进行考核,要求相关操作人员熟练掌握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并贯彻执行。

二是把好食品进货查验关。绝不采购腐烂变质的食品、原料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物。采购食品时,查验供货者的许可证和食品合格的证明;严格核对生产日期或保存期等食品标识,不采购快到期或超期食品;不采购《食品安全法》规定中禁止采购的不合格食品。

三是把好食品加工质量关。受助人员食堂和厨房操作间做到每天清洗,餐具每天消毒,食物每天新鲜干净,为受助人员提供营养均衡的一日三餐。储藏室和仓库均按照食品安全的要求贮存食品和生活物资,安排专人定期检查,及时清理变质或者即将超过保质期的食品,有效保障了站内的食品安全和受助人员的生活质量。(十堰市救助管理站柳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