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局属工作动态

市福利院以党建为引领努力成为养老事业改革和发展的先锋

来源: 市民政局_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7-26

今年来,市社会福利院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以党建为引领,以创新服务推进养老事业发展为宗旨,以多元化养老为抓手,充分发挥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提升业务工作和水平。

一是全面推进城市特困人员的集中供养。在乡镇(街办)、区、市级民政部门做好特困人员认定审核后,福利院负责提供特困人员的集中供养。所有在院集中供养人员保障好他们的基本生活条件,对生活不能自理人员的积极给予生活照料。从201941日起,城市特困救助人员供养标准,生活费860//月照料护理费460//月。

二是积极做好特困人员医疗保障服务。市福利院与慈济康复医院合作开展医养融合养老,从2017年起分别与市人民医院、市人民医院白浪分院和国药东风茅箭医院开展医疗合作服务,开通绿色就诊服务,特困人员就医实现了“小病不出门,大病上医院”的医疗保健服务。同时,每年为城市特困人员提供一次健康体检,及时掌握特困人员身体健康状况。

三是认真落实特困人员基本殡葬服务。民政部门对城市特困救助人员去世的,免费提供殡葬基本服务,逐步实现殡葬基本服务均等化。

四是不断提升机构养老服务质量建设。在取得省级“四星级养老机构”的同时,更进一步提升福利机构服务质量,结合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提升行动,以“五查五改、对标达标”为主要内容,对照影响机构服务质量的运营管理、生活服务、健康服务、社会工作服务、安全管理等五个方面自查,不断提高机构服务和管理水平,切实维护老年人权益,不断推动养老服务业发展。

五是充分发挥福利院志愿者活动基地作用。根据十堰市建设志愿之城实施方案的要求,组建福利院志愿服务队,完成志愿服务注册,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志愿服务者基地的作用,丰富老人文化生活。半年多来,接待社会各界来院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团体和个人达400多人次,捐赠款物合计人民币约10000余元,与社会爱心企事业单位和团体积极开展免费义务体检1次、文化娱乐活动团体活动15次,志愿小组活动10次,重大节日活动4次,为老人过集体生日6次。充分发挥了志愿者爱心奉献的积极意愿,同时满足了在院老人的精神娱乐需求。

市社会福利院党支部始终以党建引领养老业务工作,一手抓党建,一手抓业务,多措并举,以党建树新风,以党建促特色,以创新求发展,大力探索新模式、新方法、努力成为养老服务业改革和发展的先锋。(市社会福利院   向军 蒋燕  吴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