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局属工作动态

倪春霞来市儿童福利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市民政局_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9-30

925日,民政部儿童福利司副司长倪春霞一行来市儿童福利院调研指导,民政厅儿童福利处处长熊东华,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太平,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卢熹昌,副局长张玉明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毛远斌院长的工作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孤残儿童一部、二部和康教部等工作区域,并就机构建设、养育教学、明天计划实施、孤残儿童送养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询问和了解。

看到孩子们能有宽敞、明亮的生活学习环境,功能健全的服务设施,倪春霞要求,要充分发挥现有的硬件基础,加强服务技能培训,提升服务水平,根据孩子们不同的服务需求,不断创新服务内容和服务方式。倪春霞强调,由于现在弃婴和孤儿数量逐年递减,儿童福利院的服务范围要扩大,由补缺型向普惠型转变,要将服务逐步延伸到困境儿童、留守儿童身边。要进一步加强在院孤残儿童保育、医疗康复、教育、送养、安置等工作。确保残障孩子能够得到有效治疗,学龄孩子能够得到良好教育,适合送养的孩子能够尽快回归家庭,大龄孩子能够得到很好的安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