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局属工作动态

市儿童福利院举办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 市民政局_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9-30

国庆将至,为增强我院儿童及职工的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到儿童养育、日常工作的始终。我院举办了“我为祖国过生日”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自923日起,我院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为载体,号召院中层干部及党员每天集中学习指定内容。大家纷纷表示,学习活动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经历了一次不忘初心的精神洗礼和牢记使命的思想教育。26日,我院以十月集体生日为载体,组织在院儿童及职工在子胥湖主题乐园举办“我和祖国一起过生日”主题活动。活动中,孩子和职工们手拿国旗一起高唱《歌唱祖国》、一起切蛋糕为祖国母亲庆生。孩子们骄傲的说:“我和祖国妈妈是同一天的生日!”主题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了解了国庆节的重大意义,同时也鼓励她们以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爱,将爱国情怀深植于心。

通过一系列爱国主题活动,全院职工在理论武装上有了新收获,在政治站位上有了新高度,坚定了对“初心”和“使命”的坚守,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学习成效。下一步,我院将加强对儿童的爱国主义教育,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儿童日常课程,增强民族自豪感,激励他们不惧困难、奋发图强。(许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