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局属工作动态

为儿童筑爱!这个儿童社会工作培训班开班啦

来源: 市民政局_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11-06

1024日上午,市妇联公益创投项目——“朝阳与妇联共筑爱*学儿童社工利童乐”儿童社会工作培训班在市民服务中心十楼会议室正式开班。来自郧阳区各乡镇(街道)的妇联主席及所属乡镇(街道)部分村妇联主席、儿童主任近4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本次培训班是十堰市妇联首批公益项目入选的留守儿童关爱服务类项目。

本次培训班为期2天,由十堰金朝阳社会服务中心具体承办,旨在通过专家讲授、座谈研讨、案例解析等形式,提升基层儿童工作者及村(社区)儿童主任的业务能力,切实加强基层儿童工作队伍建设,更好地为留守和困境儿童提供服务。

开班会上,大家热情高涨、情绪饱满,金朝阳社会服务中心理事长周芳芳分别从当前儿童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问题,儿童社会工作的重要性、职责任务和能力要求,以及关于儿童之家建设方面提出了相关要求和建议;随后,来自华中农业大学的姚柳柳老师为大家带来了内容详实的社工培训课程。

白浪镇政府党委宣传委员、妇联主席刘娜娜学员表示:通过参加本次培训班,更能切身体会到儿童社会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借由本次培训,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和大家积极交流经验,为更好地为儿童做好服务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