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局属工作动态

市救助管理站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培训

来源: 市民政局_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12-04

近日,为全面落实“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切实加强十堰市救助管理站冬季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增强个人安全意识,掌握灭火器材的使用技巧,提高火情的应变能力,十堰市救助管理站邀请十堰政安消防安全中心的教官,在夏家店受助区会议室为站内全体工作人员上了一堂操作性强的消防安全课,并组织开展了灭火演练活动,市明德老年公寓的全体工作人员也参加了本次学习和演练。

消防教官通过实例丰富的课件内容宣讲,教官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随后将全体培训人员分组在空地进行了实操演练,并组织了灭火演练,通过一次次的演练、一次次的点评,现场参与培训的工作人员对灭火器的使用效果逐步提高,这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增强了救助站工作人员和明德老年公寓服务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灭火技能,提高了消防应急处置能力。

下一步市救助站将始终坚持安全发展的观念,坚持把加强站内消防安全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安全检查,进一步建立完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长效机制,确保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到位。(十堰市救助管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