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局属工作动态

市救助站长期滞留人员欢乐“团年饭”

来源: 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0-01-21

117日,农历腊月二十三,是中国传统小年,为使滞留在站里的110多名受助人员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十堰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精心准备、细心服务,陪伴他们度过了一个祥和欢乐的小年。

7点多,站内工作人员就开始有条不紊地忙碌着,贴春联、挂灯笼、贴窗花……怀着对长期滞留在站受助人员的一片爱心和真情,认真为过小年吃团圆饭做着准备,工作人员帮助受助人员洗澡、理发、换新衣服,一张张餐桌上已经提前摆着水果、点心,整个餐厅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

11时,工作人员将土豆烧肉丸子、西红柿炒鸡蛋、饺子等美味菜肴陆续端上餐桌。在挂着“新年快乐”标语的食堂里,站长徐侠带领站内工作人员热情地为受助人员布菜、端盘、舀汤,受助人员大口大口吃着,食堂显得格外热闹,在救助站这个“家”中,在浓浓的年味儿里,受助人员吃着丰富的午餐,每个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喜悦。

每到端午节、中秋节、春节等传统节日,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就组织站内的受助人员一起过节,此项活动已成为常态化的温馨服务项目,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传递到他们心中。(市救助管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