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局属工作动态

市老年公寓召开安全生产管理会议

来源: 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0-05-06

 

日前,市老年公寓主任姜峰阳召集全体干部职工及运营方相关负责人在公寓一楼会议室召开“市老年公寓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民政系统及市民政系统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公寓实际,认真分析了近几年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及运营方一定要提高认识,提高警惕,切实认识到安全管理工作是养老服务工作的头等大事,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紧紧围绕“消防安全、设施设备安全、突发公共事件安全、护理服务安全、食品安全、医疗安全、人身安全”等方面,高度负责,认真排查。对于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立即整改到位,提升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管理能力,确保服务对象的生命财产安全。

下午,姜峰阳召集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相关负责人在市老年人养护中心项目部召开“市老年人养护中心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管理会议”。他强调,各施工单位要认真做好施工安全管理工作,要把市老年人养护中心项目做为自己家里的房屋,自己要住的养老机构来建设,从施工人员的信息录入、测体温、戴口罩、消杀、启动应急预案等方面要求必须做好防疫安全工作;从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规范操作机械、安全用水用电、食品安全等方面要求必须做好日常施工安全;从按照施工工艺、施工流程、产品规范、数据设定等方面要求必须做好施工质量安全。同时,他要求各施工单位每周必须召开一次安全生产例会,确保市老年人养护中心项目建设“零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