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局属工作动态

市救助管理站开展“大爱寻亲、温暖回家”机构开放日活动

来源: 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0-06-24

619日,是全国第八个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根据民政部通知要求,市救助站在夏家店受助区举行了以“大爱寻亲、温暖回家”为主题的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主要目的是宣传救助工作成效,展示照料服务情况,广泛宣传寻亲服务工作,大力推广智能寻亲手段,积极引导社会公众参与,助力流浪乞讨人员返乡回家,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流浪乞讨人员的氛围。本次活动邀请了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儿童福利科有关领导,夏家店社区的热心居民,十堰晚报、十堰电视台、十广交通广播台等新闻媒体代表等,并与十堰阳光社工组织和志愿者联系合作,邀请社会爱心人士进站参观。

十堰市救助管理站是市城区内唯一一所救助管理机构,年救助量高达1万余人次。针对流浪乞讨人员和流浪未成年人,市救助站通过“寻亲网”“今日头条”“人脸识别”等技术手段,帮助其寻找亲属、回归家庭,截至目前共成功寻亲85人。借此次“大爱寻亲、温暖回家”寻亲服务主题活动之际,市救助站通过实地参观和媒体宣传,向广大市民朋友和社会各界积极宣传寻亲服务,对于身边有寻亲服务需求的家庭或个人,及时告知他们:一是就近向公安机关报案,二是登录全国救助寻亲网(http://xunqin.mca.gov.cn)和手机“今日头条”查看寻亲信息,三是与当地的救助管理机构联系,最大程度上帮助流浪乞讨人员回归家庭。(十堰市救助管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