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局属工作动态

市儿童福利院组织开展儿童营养与喂养知识培训

来源: 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0-12-02

 


1126午,十堰市儿童福利院邀请市妇幼保健院儿保中心纪宏先副主任,在四楼会议室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儿童营养与喂养”知识培训讲座。旨在为全院护理人员、医护人员和康教人员普及营养知识,进一步提高孤残儿童的喂养水平,保障孤残儿童营养供给。

福利院儿童多为重度残疾,喂养困难,营养不良的发生率很高。纪主任从营养基础知识,营养不良的病因、临床表现、诊断、预防及科学添加辅食方法和重要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就福利院脑瘫儿童喂养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一一的解答,提出了改进的具体办法。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工作人员对营养不良的认识,增强了对营养不良疾病的危机意识。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实践,听取专家的意见、建议,为院内儿童提供更加规范、科学的喂养,预防和减少营养不良的发生,为孤残儿童的康复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