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局属工作动态

市社会福利院积极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 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1-01-12

为切实加强消防安全教育、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护理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1229日上午,市社会福利院积极组织开展了“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特邀请政安防火消防宣传教官冯旭利授课。

冯教官通过分析火灾的六大类,重点讲述电器火灾的危害和防范,将常用灭火方法和现代灭火方法做了对比,讲述灭火器的种类、类型、使用期限、使用方法等。在讲述逃生方法时,也将传统逃生方法和消防安全工具逃生方法作对比,尤其在高楼逃生方面,利用消防安全工具逃生是最有效的方法,消防安全工具是现代人尤其是各个家庭必备工具。

通过具体案例,讲述了树立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再一次让工作人员重温了“四懂四会”和现代消防三要素,大家纷纷在讲座结束后咨询教官消防安全工具的具体使用,都深深感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