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局属工作动态

市社会福利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 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1-11-25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全院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近日,十堰市社会福利院邀请众安消防刘教官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刘教官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特别是高层建筑、电气火灾案例,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列举了大量实例和现场的图片,展示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危害。最后结合实际,对火灾特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和特点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讲解,传授了防范措施和如何扑救初期火灾,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让干部职工掌握了基本消防安全知识和火场逃生技能,更强化了全院整体消防安全素质,使消防安全意识深入人心,为做到消防安全零事故夯实基础。(市社会福利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