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局属工作动态

市儿童福利院:浓情中秋 甜蜜相伴

来源: 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2-09-12

喜迎中秋佳节,感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强化岗位大练兵阵地。9月10,市儿童福利院开展“皎皎明月意,浓浓中秋情”主题系列活动,全体儿童部、康教部工作人员、学龄儿童参加。

忆中秋

播放短视频形象生动的为学生们介绍了中秋节的由来、习俗,让学龄儿童讨论交流,深入了解中秋文化,感受家庭文化内涵,增强民族自豪感和中华文化自信。

赏中秋

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制作中秋创意灯笼,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制作出了丰富多彩的创意作品。孩子们把做好的创意灯笼挂在走廊上,渲染中秋佳节气氛。

品中秋

揉面、和馅、压模、成形。通过制作月饼,激发了孩子对我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更让孩子们学会了分享,体验到了节日的乐趣。

诵中秋

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朗诵中秋佳节优美诗词,体会古人“把酒问明月”的豪迈情怀、“千里寄相思”的浪漫情愫,感受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

今年的中秋节恰逢教师节,此次活动培养了儿童主动参与意识和动手能力,让学生更深层次的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增强爱国热情的同时,孩子们也用自己的方式为老师们送上最纯真的节日祝福,从而学会分享与感恩,体验了活动带来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