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局属工作动态

市儿童福利院:中秋佳节 廉政同行

来源: 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2-09-09

中秋节将至,为进一步抓好节日期间廉政建设,提高全院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净化节日风气,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十堰市儿童福利院多并举狠扫“四风”,杜绝“节日腐败”,为全院干部职工提前敲响中秋廉政警钟,提醒干部职工增强自律意识和廉政意识,过一个风清气正、和谐健康的中秋佳节。

一是加强学习,增强自律意识。通过主题日、上党课、周四学习日、部门例会等形式,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等文件,传达和学习中央和地方廉政过节的相关规定,引导全院干部树立廉政自律意识,严格规范言行举止,自觉抵制节日期间不正之风,保持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二是强化纪律,改进工作作风。节日期间严明纪律,落实责任,履职尽责,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班子成员在岗带班制度,坚决杜绝脱岗、串岗等不良风气,狠杀吃喝风、娱乐风,以铁的纪律转变干部工作作风。加强节日安保维稳值班工作,确保安全过节、清廉过节。

三是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严格执行各级有关节日期间纪律规定,通过典型案例教材,观看警示教育片,提醒全院干部职工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时刻保持廉政自律的心态;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工作微信平台等多种形式,加强廉政宣传,扩大廉政文化的影响力,严禁中秋节期间公款送月饼、送礼、有价证券等不正之风,努力营造良好的廉政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