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工作动态

房县民政局联合多部门开展行业协会商会收费情况专项检查

来源: 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2-09-14

近日,由房县民政局牵头,会同县市场监管局、县发改局对全县行业协会商会收费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房县道路运输协会、房县黄酒协会、房县小水电协会、房县花木盆景协会、房县茶叶协会等5家行业协会商会办公场所,通过与协会负责人开展座谈,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实地核查了行业协会商会“是否存在强制和变相强制入会并收取会费、是否只收取会费不提供服务、会费标准是否按照规定程序制定或修改”等违规收费行为。

通过座谈,对各行业协会商会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党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加强行业管理、行业自律、行业服务,成为政府与会员企业间的“调节器”;三是要合理制定会费标准,会费要围绕服务会员和协会的发展合理支出,尽可能减轻企业负担;四是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参与乡村振兴,为房县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房县民政局 孙秋播 余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