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工作动态

竹溪县县河镇:线上合家欢 佳节大团圆

来源: 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2-09-14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培育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同时为了丰富留守儿童的课外活动,提升孩子们对于传统节日的重视,在中秋节当天,竹溪县县河镇社工站联合同伴妈妈及志愿者在安家沟村安幼养老服务中心带领留守儿童通过手机视频连线和父母共庆佳节,感受节日的“云团聚”。

活动中社会工作者与孩子们一起吃月饼、手工做灯笼、猜灯谜,远在他乡的父母看到孩子们都很是激动,通过视频送上节日的祝福,还向父母展示了自己手工做的灯笼,五彩斑斓的手工灯笼出现在孩子们的小手上,脸上洋溢着自豪与喜悦的笑容。视频另一边的父母看到,都特别激动。活动结束后,孩子们还写下了和父母说的“悄悄话”。

    

通过亲情连线活动,让孩子和父母心连心,拉近了孩子与父母间的距离。“我非常喜欢今天的活动,觉得特别有意义,这是爸爸妈妈出门后我过的最开心的中秋节了,希望以后还能经常有这样的连线活动”小朋友张怡萱说道。

(县河镇民政所 黄东 张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