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工作动态

郧西县:美好生活同缔造 社工服务暖基层

来源: 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2-09-19

“虽然今年中秋爸爸妈妈不回家过节,但叔叔阿姨给我们讲故事、陪我们做游戏,还给我送了月饼和文具,我很开心!”郧西县土门镇上坪村留守儿童小涵高兴的说道。今年中秋节前夕郧西县民政局指导各乡镇社工站(室)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与民共庆活动,而中秋节主题活动也仅仅是郧西社工积极参与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的冰山一角。

为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的新期待,不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郧西县民政局指导各社工机构、乡镇社工站加大服务力度,针对群众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城关镇社工站的社工带上便携式血压血糖仪入户为社区老年人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土门镇社工站组织教师志愿者队伍为留守儿童辅导课业;安家乡社工站联合人社所为留守妇女开展就业培训;羊尾镇社工站的社工亲自陪同独居老人看病问诊。现在,社工隔三岔五到困难群众家中走访慰问、为群众宣传政策答疑解惑、组织志愿者助力乡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都已成常态。

在县民政局的指导下,社工们通过提高困难对象入户走访频次、精心策划主题活动内容、链接多方资源拓宽服务领域等方式不断加大服务的力度、深度和广度,用实际行动为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贡献社工力量。(周晓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