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工作动态

竹溪县民政局开展“喜迎二十大·文明新风进万家”宣传活动

来源: 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2-09-19

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做移风易俗的践行者、引领者、宣传者,以正确导向和行为示范带动广大群众转观念、破旧俗、立新风,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9月14日,竹溪县民政局志愿者深入城关镇鼓楼社区开展喜迎二十大·文明新风进万家”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群众发放了《竹溪县民政局殡葬改革倡议书》,并向民们解读移风易俗的意义,倡议群众摒弃农村婚丧大操大办、高额彩礼、铺张浪费、厚葬薄养等不良习俗,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陈规陋俗和封建迷信,做到事新办、丧事简办,争做弘扬时代新风的践行者。

此次活动共发放倡议书100余份。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居民群众提高思想意识,培养和树立了居民尊重传统、弘扬孝道的思想观念,广泛普及有关移风易俗的科学知识,把移风易俗工作具体措施落到实处。

(竹溪县民政局 董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