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工作动态

茅箭区民政局:筑牢廉洁防线 推进民生实事

来源: 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2-09-19

今年来,茅箭区民政局党组将党风廉政建设与民政职能工作同部署、同推进,扎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在“创新学习形式”“筑牢廉洁阵地”“办好民生实事”上下硬功,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推动一批民生福祉项目落地生根。

常抓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该局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民政工作融为一体,通过党组书记讲廉政党课、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一人一句”话廉政、党规党纪知识测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筑牢红色主阵地”、“讲好廉政小故事”、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等多种教育形式,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对“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的认识,增强民政干部的底线意识、服务意识、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抓实阵地建设,打造清廉机关。该局以清廉机关创建为抓手,精心打造领导干部清廉文化墙,营造了浓厚的清廉氛围。充分利用3A级婚姻登记中心建设,打造以清廉文化为主题的家风家训教育阵地。婚姻登记中心投入使用以来,全市多个支部以婚姻登记中心为家风家训的主战场,开展了“婚姻”“家庭”“清廉家风”等主题活动45余次,展出

区直领导干部清廉家书及书法作品45副,320余名党员接受教育,不仅丰富了活动形式,也拓展了活动内涵,使党员干部能够更加直观、深刻地感受到家风建设的重要性,从而带头弘扬清风正气,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弘扬向廉向善的家庭美德。

坚持民政为民,抓实民生项目。该局牢牢践行“民政爱民、民政为民”理念,以“时时放不下”的责任心、事业心,聚焦民政民生保障项目及基层社会治理,推动区养老服务体系逐步向多层次、多元化结构转变,打造更多更亮社区品牌,使社会居民享受到更有温度更加便捷的民政服务。今年来,茅箭区养老领域建成运营街道养老服务综合体1处,正在推进1处,完成居家适老化改造60户,“喘息服务”试点工作稳步推进;3个街道社工站试点正式运行,2个智慧社区试点稳步推进,为稳步实现共建共治共享居民贡献出了民政力量。

(通讯员 刘洁 卢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