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工作动态

房县青峰镇龙王坪村:“村民说事”协商议事制度落地生根

来源: 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2-09-15

近日,房县青峰镇龙王坪村高标准农田治理建设项目已进入尾声,在打造“田成方、路相通”现代化高标准治理农田格局的同时,龙王坪村务协商委员会“由虚向实”正确行使权利,积极参与高标准农田治理建设项目的各个建设环节,构建了党员群众说事议事现场会,从水泥标号、水泥用量到铺垫沙石粗细、填方厚度、碾压夯实,在“说、议、评、查、验”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每一道工序都充分发挥了人民群众参与建设、监督主体作用,畅通了民主渠道,让群众看到了真变化、真改进。

“有事大家商量着办,群众的事情群众说了算”,说出公平、说出公正、说出公开。龙王坪村结合村情实际,不断夯实基层治理工作,把事后“打补丁”变为事前“打预防针”。在“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的基层治理体系上下功夫,逐步丰富“村民说事”协商议事形式,完善村支部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持续推进民主协商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搭建好服务群众平台,让“村民说事”协商议事制度落地生根,结满硕果。(房县青峰镇 周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