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工作动态

房县化龙堰镇:情系困境儿童 爱心温暖童心

来源: 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2-09-22

为进一步做实做细留守儿童关爱帮扶工作,切实保障留守儿童的生活、学习和身体健康,扎实开展“下察解暖”实践活动。化龙堰镇化龙村、李堰村童伴妈妈积极对接房县聚爱社工,为辖区13名困境儿童送上爱心书包。

每到一户,童伴妈妈、聚爱社工都同孩子们亲切交谈,并向监护人详细了解困难留守儿童的学习教育、身心健康、生活照料、父母探望联系等相关情况,叮嘱大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注意清洁卫生等,并鼓励他们勇于面对暂时的困难,树立良好的生活信心,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用知识改变命运、学会自立自强,健康快乐地成长。

此次关爱慰问活动,不仅为留守儿童送去了关怀和温暖,更营造了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关注留守儿童的生活和学习状况,及时为其排忧解难,将爱传递下去,让困难留守儿童过上一个有温暖、有爱心的童年。

房县“童伴妈妈”项目于2022年1月正式启动,是由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湖北省民政厅和房县民政局合作共同实施的。通过“一个人,一个家,一条纽带”的模式建立留守儿童监护网络,以“童伴妈妈”为抓手,以“童伴之家”为平台,以县级横向联动机制为保障,为村级留守儿童建立安全监护网,打通儿童关爱服务“最后一公里”。

(房县化龙堰镇   杨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