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工作动态

郧西土门镇社工站开展留守儿童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来源: 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2-09-23

“叔叔,我们还想在多看一会儿,多听一些革命先烈的故事。”9月22日,郧西县土门镇社工站开展“聆听红色故事·弘扬革命精神”迎国庆主题活动,带领儿童参观“湖北解放第一县展览馆”,社工听了留守儿童江喆的建议,原本已经开展了近1个小时的活动,又延长了半个多小时。

活动当日,社工带领留守儿童进入展览馆参观了“序厅”、“进军鄂陕边”、“解放郧西县”、“鄂陕四分区”、“巩固新政权”、“打到汉中去”六大主题展厅,同时邀请土门镇团委工作人员现场讲解“攻打郧西城”、“建立区政权”、“陕南小延安”等一个个红色故事,讲述郧西县成为“湖北解放第一县”的革命历史。

活动通过展厅的文字、图片、实物、模型和讲故事的形式,再现1947年陈谢兵团十二旅三十四团解放郧西县城的历史场景,让孩子们深刻的明白了是无数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要学习先烈们为祖国无私奉献一切的革命精神。

“我要好好学习,长大以后,像革命前辈一样,为祖国做贡献。”留守儿童江喆向社工说了自己未来的目标。

据悉,自2022年8月1日,“湖北解放第一县展览馆”开馆以来,土门镇已陆续在此开展多场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其中有200余名留守儿童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旨在关爱留守儿童,用红色文化引领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不断丰富留守儿童的课外生活,提高留守儿童社会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通讯员 江新艳 夏鑫涛 刘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