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工作动态

房县民政局:开展“户户走到”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2-11-02

11月1日,根据县委统一安排部署,房县民政局全体党员干部深入乡村振兴包联村沙河乡火光村、鹰嘴石村,扎实开展“户户走到”工作,上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创文”、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安全感测评等相关宣传,并广泛收集民意、查找问题、化解矛盾、共谋发展,为乡村振兴助力添彩。

活动中,两支驻村工作队介绍了乡村振兴工作进展情况、下一步发展规划及重点关注对象基本现状等,包联干部在“户户走到”的过程中,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下察解暖”和“共同缔造”三大活动的相关要求,围绕家庭收入核算、人居环境整治、人情新风宣扬、享受政策情况及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等群众的关切事、心头事,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征求意见建议、了解困难诉求、帮助协调解决,真正算好“经济账”、铆足“精神头”、打好“感情牌”。据悉,此次“户户走到”活动共走访宣讲120户,排查收集群众意见建议21条,现场解决18条,其余3条已与村“两委”商讨解决方案,明确具体责任人限期落实到位,确保群众合理诉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房县民政局 任莎莎 代全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