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工作动态

张湾区:“互联网+信息助残”教残疾群体玩转智能手机

来源: 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2-11-05

“老张,你看得见,听的见我说话吗?”,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刚学会使用网络通话的残疾人李某某,迫不及待的拿起手机激动地与自己的好友进行视频通话。

近日,张湾区为提升辖区残疾人群体手机互联网应用能力,多渠道增加他们融入社会的能力,区残联联合市联通公司,在家和苑社区“残疾人之家”开展“互联网+信息助残”--教残疾人玩转智能手机活动。20余名残疾朋友参加了此次活动。虽然他们大部分行动不便,但还是有很多人早早就到达了活动场地参加学习。授课老师也非常专业,内容深入浅出,理论结合实践,耐心细致,争取照顾到每一位学员的理解能力,学员们也聚精会神,紧紧跟着老师讲的每一步操作实践,唯恐漏掉一个环节。现场教学,教会残疾朋友通过手机进行生活缴费,交通通行,预约挂号等事项,展现了智慧生活的便利。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还为残疾朋友讲解了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的相关内容,增强其反诈意识。(彭锋 柯阅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