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工作动态

竹山县民政局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2-11-29

11月27日,竹山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余娇娥带队以“四不两直”方式对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中,余娇娥每到一处农村福利院,都详细了解机构日常防护、体温监测、消毒消杀、物资储备、进出人员登记管理、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认真查看院务日志、日常安全检查、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有针对性的提出指导意见,并认真叮嘱各位院长要注意用电、用气、用火取暖设备的管理,确保在院老人安全、温暖过冬。

余娇娥强调,各养老机构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式,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认真实施最严格的封闭管理措施,持续做好院内日常消毒、通风及院民体温监测、核酸检测等工作,对返院老人、新入住老人加强健康和信息排查,对因特殊需要进出院人员严格做到“五必”(身份必问、信息必录、体温必测、口罩必戴、健康码必查)。要加强对特殊对象重点管控,经常性了解院民思想动态,及时疏导化解矛盾纠纷,对视力、肢体、智力、言语等重度残疾人热心照护,确保其日常生活关心关爱到位。要强化农村福利院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排查整治院内外各类安全隐患,加强对消防、水电、燃气、防雷、防涝等方面的巡查检查,持续提高管理服务人员的安全意识和管理服务水平。(竹山县民政局  程可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