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工作动态

丹江口市民政局:开展“情暖新春 共护未来” 困境儿童关爱活动

来源: 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3-01-12

春节将至,为关爱困境儿童,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感受新春的温暖,近期丹江口民政局、共青团丹江口市委主办大城小爱社工承办的“情暖新春,共护未来”困境儿童关爱系列活动在丹江口石鼓镇玉皇顶村,丹赵路余家营村和凉水河镇寨山村开展。

活动中,工作人员与孩子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孩子的学习情况,身体情况和日常生活情况,近距离倾听他成长的困惑,为孩子们送上御寒保暖物品、防疫物资、学习用具等大礼包。为帮助困境儿童的身心健康发展,现场还开展了“假期安全小课堂”“防疫知识问答”等活动,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的学习中掌握相关安全知识。

      

在入户慰问中,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耐心询问困境儿童生活、学习、身体等各方面的状况,并且为他们送上关爱礼包,并鼓励孩子们积极面对生活,健康自信成长。同时叮嘱监护人履行好监护责任,营造未成年人充满关爱和健康成长的家庭氛围。

      

此次关爱活动,为辖区困境儿童送去了温暖,带去了问候,传递了爱心,让他们深切感受到党的关爱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增强了困境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丹江口市民政局  贾玉娇 陈淑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