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工作动态

竹山县:落实困境儿童补贴 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来源: 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3-01-12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民族的未来。近年来,竹山县主动履职,深入宣传、积极落实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孤儿基本生活补贴和价格补贴政策,全面促进困难儿童群体健康成长。

2022年,竹山县民政局按照政策规定,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联合发改、教育、公安、乡村振兴、妇联等部门开展数据共享和生活、教育保障情况摸底排查,精准地为110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发放基本生活补贴131.46万元,发放价格补贴1.95万元,发放春节慰问金15.4万元;为64名孤儿发放基本生活费89.13万元,发放价格补贴1.17万元,发放春节慰问金7.17万元,进一步解决了事无人抚养儿童、孤儿的吃、穿、住、医、学等实际困难。

据了解,竹山县高度重视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成立了以县长为组长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健全了全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协调机制,统筹、协调、督促和指导相关部门在职责范围内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同时,县级成立未成年人保护中心1个,安排专职工作人员6人;乡镇建设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17个,明确儿童督导员17名;村级建设儿童之家244个,明确儿童主任244名,常态化开展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构建了县、乡、村三级未成年人保护体系。(袁怀志 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