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工作动态

房县民政局:开展“三送”活动  写好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

来源: 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3-10-08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民政政策的知晓率,9月28日,县民政局在门古寺镇项家河村文化大礼堂开展“乡约文化礼堂  助力乡村振兴”服务活动。

县民政局宣讲员结合群众身边事例,对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临时救助、老年人“三项补贴”政策等群众普遍关注的民政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

“这个活动太及时了,我们年龄大了,孩子们不在身边,也不懂这个高龄津贴政策,这下就知道咋弄了!”家住项家河村大柳树安置点的李大爷在听完政策解读后说道。

近年来,县民政局坚持做到政策不松劲、工作不断档,多点位开展扶贫搬迁安置点“促融入”活动,千方百计帮助搬迁群众更好地融入新生活。

“我们紧紧围绕搬迁群众高度关注的生活需求,组织了‘三送’活动,活动的宗旨就是让搬迁群众真正实现住得放心、住得安心、住得舒心。”县民政局局长孙厚华说。(房县民政局 蹇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