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工作动态

房县社会福利院开展“质量开放日”体验活动

来源: 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3-10-08

9月27日上午,房县“质量开放日·邀您走进养老机构”体验活动在县社会福利院举行,来自县民政局、老年大学干部群众代表共60余人走进福利院,零距离了解养老机构,亲身体验养老机构服务质量。

今年9月是第46个全国“质量月”,为贯彻落实《质量强国建设纲要》要求,推进质量强县共同缔造活动,房县社会福利院以质量开放日”体验活动为契机,通过邀请社会公众零距离体验感受,进一步搭建为民服务桥梁,扩大养老机构社会知晓度和参与度,提升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意识和社会效益。

走进福利院,体验人员参观了院容院貌,工作人员介绍了当前老年人福利政策、收住要求、收费标准以及入住后的照料康复服务、营养膳食提供、文化娱乐活动等内容,参观人员通过亲自体验,零距离了解我县养老机构提供的老年人生活照料、康复护理、健康管理、精神慰藉、智慧养老等服务,感受机构养老生活新风尚,纷纷称赞县社会福利院环境整洁优美、运营管理规范、服务有质有量、富有特色。

活动中,县福利院职工与院民代表表演了手势舞《感恩的心》老年大学体验者们向院民表演了大合唱《唱支山歌颂党恩》,并与院民共进午餐体验餐食服务。

据了解,房县社会福利院总占地面积3.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6500平方米,现有床位128张,属房县城区面积最大、设施最全、功能最强的综合型公办养老机构,2022年获评“二星级养老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