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工作动态

丹江口市民政局:“未”爱助力 “父母课堂”呵护未成年人幸福成长

来源: 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3-10-17

10月13日,丹江口市民政局未保中心携手大城小爱社工、丹江口市三官殿少年法庭开展家长学校系列活动之“做温暖且有力的父母”知识讲座,进一步提升家庭教育水平,加强家庭教育指导,创造良好、和睦、文明的家庭环境,为未成年人茁壮成长提供和谐环境。

据悉,本次“父母课堂”特别邀请了专业心理咨询师为家长们上课,课堂上,专业老师通过抽取魔法牌的方式对现场听取讲座的家长们进行了简单的测试,初步对家长们在家庭中扮演的角色进行了简要分析。随后,老师和志愿者们围绕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家庭亲子交流、沟通问题与家长们进行双向互动,并运用大量生动鲜活的案例来启发家长,告诉家长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正确处理亲子关系。“老师讲得很好,很多案例我们都亲身经历过,感触很深,感谢老师让我了解到如何正确跟孩子进行交流。”李女士在听完讲座后感慨道。最后,少年法庭法官从法律角度讲述“如何做懂法的父母”,并现场解读了未成年人保护法,讲述了家庭教育的内容、家庭教育的方式方法等,并运用部分涉未案例告诉家长们在教育孩子过程中做懂法的父母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活动,让未成年人家长认识到正确与孩子沟通的重要性,见识到教育子女的新理念,懂得温暖有力的家庭教育方法,受到家长们的一致称赞。下一步,丹江口市民政局未保中心将继续积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充分整合全市未保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类资源, 开展更多"家长学校"系列活动,使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全覆盖”更深更细。

(通讯员 王霞李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