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工作动态

竹溪县民政局开展社会救助业务培训

来源: 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3-10-1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北省最低生活保障审核确认实施办法》,提升基层民政工作人员业务水平,保证各项指标高质量完成,10月10日上午,县民政局召开了乡镇社会救助业务培训会,会议由县低保局负责人吴斌主持,县民政局党组副书记邹建华参会并发表讲话。本次培训参会人员有县低保局全体工作人员、各乡镇民政所负责人、业务经办人和社工共80余人。

会上,县低保局相关工作人员对省民政厅关于印发《湖北省最低生活保障审核确认实施办法》进行详细解读,通过案例分析、互动交流等方式直指实际工作中的问题,先后把低收入信息监测平台、因病致贫监测平台和鄂汇办app系统操作规范进行演示;同时将临时救助实施意见和特困人员认定办法作出详细讲解,并结合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中心业务日常工作需注意事项对参会人员进行答疑解惑。本次培训既是社会救助经办人员的业务培训,更是综合能力提升的平台。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既有针对性又有指导性,充分解决了工作中的疑点、难点等问题,能有效提升自身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

最后,民政局党委副书记邹建华对2023年第四季度社会救助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做好年前各项抽查迎检工作,逐步完善社会救助业务各项工作指标,坚持稳中求进积极作为,切实提升业务股室和乡镇民政所社会救助经办人员的工作能力;二是要加大社会救助政策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项监测平台对符合救助政策的困难群众做到应保尽保,将政策送到群众中去,确保困难群体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同时对于家庭生活条件有明显好转、收入超标的群体作出动态调整,应退尽退,并为这部分群众做好政策解释工作,让社会救助政策更为透明,让业务办理方式更加温暖人心。

(竹溪县民政局 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