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工作动态

竹山县:开展金牌养老机构评选 助推服务质量提升

来源: 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3-12-05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为展现养老服务机构综合服务质量,竹山县三家养老服务机构积极参加由市民政局和十堰日报社共同举办的十堰首届金牌养老机构评选活动。

本次评选活动周期1个月,评选参照《养老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实施指南(试行)制定有关评比标准从服务质量、环境设施老年人喜爱度、行业助推力等四个维度对参评养老机构进行评定。评选活动设置网络投票、新闻宣传、视频展播、专家评审等环节,按照专家评审得分占比 50%、市民网上投票评选占比 30%、县域参与度 20%(县域所属机构投票总人数/平台总投票人数)的比例计算最终得分。从参评养老机构中,取排名前 30%的机构,评选为十堰市第二届金牌养老机构。

据了解,竹山县民政局近年来通过向上争取项目,整合部门资金,累计筹资9000余万元,实现17所乡镇农村福利院“三通四有”(通宽带、数字电视、电话,院民寝室有水、电、空调、呼叫器),每年积极开展养老护理员专业技能强化培训及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实现护理员培训率100%,持证上岗率始终保持在75%以上,进一步促进了机构运营和护理服务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通过不断提升老年人住养环境质量和养老服务质量,更好地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守护他们的幸福“夕阳红”。(通讯员  袁怀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