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工作动态

丹江口市民政局:“宪法进社区” 法治营商人人创

来源: 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3-12-12

12月8日,丹江口市民政局联合丹江口市三和居社区开展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将宪法送进社区,将普法进行到底,推动法治意识深入人心,构筑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氛围。

据悉,今年12月4日已经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丹江口市民政局邀请了专业律师志愿者为居民讲授宪法的基本知识,并现场发放法律法规宣传资料,通过列举居民生活中发生的真实案例,教授大家如何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最后,律师志愿者为在场居民免费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依次解答参会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通过此次法治宣传活动,提升了居民的法治意识,引导居民合理利用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丹江口市民政局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开展一系列群众参与度高的普法活动,真正让宪法听得见、看得着、找得到,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通讯员王江、叶倩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