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工作动态

节约用电 从我做起——竹溪县民政局开展 “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系列活动(图)

来源: 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3-12-19

2023年12月11日,竹溪县民政局开展节约用电 从我做起“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系列活动。活动现场利用PPT宣传节约用电,提高干部职工树立节约意识,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以“节约用电”为宣传主题在全局掀起节能降耗热潮,推行绿色办公。

县民政局通过“线上+线下”共同发力的方式,增强局机关职工干部的节约用电意识,养成节约用电、合理用电、科学用电的好习惯。线上方面,利用网络、微信、LED显示屏等平台载体,在全局营造节约用电的浓厚氛围,积极动员局机关职工干部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当节约用电的倡导者、宣传者和践行者,以实际行动助力节能减排;线下方面,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日活动,如出门随手关闭电灯、电脑、减少空调开启时间、减少电器设备待机能耗等,杜绝白昼灯、长明灯、无人灯,在办公区域张贴节约用电宣传标语,切实增强职工干部建设节约型机关的责任感。

下一步,县民政局将节约用电作为建设节约型机关的重要举措,充分发挥公共机构示范引领作用,深入传播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同时,加大检查整治力度,让节能降耗成为工作生活常态。(竹溪县民政局 董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