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工作动态

《房县地名故事》正式出版发行

来源: 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3-12-19

近日,由房县民政局编纂的《房县地名故事》正式出版发行。全书收录地名故事243篇,图片38幅,42万字,分为房陵探古、李显传说、地貌览胜、人文史迹、山水回声、神话故事、乡土传奇、民间趣闻、寺庙掠影九个版块,以村镇、河流、山岩、寺庙、洞谷等地理实体,讲述了房县境内重要地名的历史变迁,反映了房县人文风情。

《房县地名故事》是我市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重要成果转化为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地名文化建设的重要一步,也是房县首部较为全面记录有关地名故事的乡土书籍。该书充分挖掘了县内各类地名的含义、来历和历史沿革,将房县境内的地名有关历史传说、民间故事、趣闻轶事,以故事的形式予以展现,具有较高地名文化研究价值的普及性文化读本,该书的出版填补了房县地名文化研究工作的空白,展现了房县特定的时代风貌和历史文化。(房县民政局 张旖、郝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