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工作动态

郧西县福利院:评选五好院民 共建和谐家园

来源: 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4-02-27

为进一步激发在院老人争先创优的积极性,引导老人们树立“以院为家”的归属感,构建“美好家园共同缔造”的行动自觉,本着公开、公正、公平、民主原则,近日,郧西县福利院组织召开2023年“五好院民”、“优秀院民”院民评选活动。

根据五好院民评选标准:思想品德好、清洁卫生好、团结互助好、文化健身好、遵守纪律好,共评选出许意全等10位老人为“五好院民”,黄金平等4位老人为“优秀院民”,在全院进行公示表扬,并为获评“五好院民”“优秀院民”的老人们发放奖状及奖品。

近年来,郧西县福利院积极探索院民互助帮扶机制,在全院营造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由身体条件较好,能自理的院民参与协助解决智障、残疾、重病老人的生活问题,帮忙喂饭,协助洗澡、上厕所等,切实将人性化服务理念融入日常生活中。该院还定期召开点评会议,交流思想,对院里的好人好事进行表扬,调动每个院民的积极性,同时组织开展院民健康体检、“常见病预防知识讲座”、“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等各类活动,不断增强院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提高院民精神文化生活质量,增强院民的荣誉感和责任感,通过此类评选活动,充分调动院民服从管理、参与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福利院整体管理水平,增强院民的集体意识、安全意识和团结意识,激发院民乐观向上的生活热情”。该院院长李博表示。(郧西县福利院  但昭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