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工作动态

竹山县:节前慰问暖人心,安全检查保稳定

来源: 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4-02-27

岁末冬寒,温暖先达。2月7日,竹山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余娇娥带队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并实地检查民政服务机构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及保供工作。

余娇娥一行先后来到星源阳光托管中心、天英留守儿童托管中心、仁泽医养中心、县殡仪服务中心、县社会福利院,向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春节祝福和关怀。“托管中心伙食怎么样?”“您老现在身体怎么样?”“在福利院过年过得还舒心吗”“生活中还有什么困难?”……每到一个单位,余娇娥与服务对象话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他们的日常起居、身体状况、实际困难等情况,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新春祝福,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保重身体,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以更康健的身体和更乐观的心态迎接新的一年。慰问过程中,每到一处,余娇娥都实地察看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设置、消防设施设备运行、食品药品安全追溯、地质灾害排查、“冬暖工程”设备使用等情况,并对发现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检查中强调,服务机构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对象安全保障和节日期间医疗、饮食、保暖等服务工作;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切实扛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统筹做好食药安全、消防安全、用水用电安全,强化日常消防、地质、食药、住房、用火、用电等安全检查和监测预警;建立健全应急预案,及时开展学习培训、应急演练,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保障服务机构安全稳定,保障服务对象安全温暖过冬,欢乐祥和过节。(通讯员 袁怀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