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工作动态

竹溪县城关镇民政所开展“寒冬不寒真情最暖”活动

来源: 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4-02-27

走村入户开展春节前慰问,聚焦“一老一小”兜牢民生底线,保障困难群体安全温暖过冬……连日来,竹溪县城关镇民政所开展“寒冬不寒,真情最暖”等行动,促保障、强帮扶、送温暖,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幸福过年。

让困难群众幸福过年,需要把工作做实做细。竹溪县城关镇民政所对未集中的特困老人逐个走访慰问,对特别困难的群众启动临时救助。全镇临时救助200余人次,发放临时救助资金30余万元。为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城关镇民政所发动乡镇、村(社区)工作人员深入“五保户”等困难群体家中探访。紧急采购棉大衣120件、棉被120床等防寒物资,及时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上。

通过本次送温暖活动,城关镇民政所成功地为许多困难家庭送去了温暖和关怀,许多家庭得到了所需的物资和救助金,让困难群众过上了一个温暖、富足、幸福的春节。同时我们将继续关注弱势群体的生活状况,不断完善救助体系和服务措施。加大对困难家庭的帮扶力度,提高救助政策的覆盖面和受益程度,为弱势群体提供更多、更好的帮助和支持,真正做到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竹溪县民政局 王晓平、段志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