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民政局信息公开


竹山县民政局走访慰问留守儿童、困境儿童

索引号
011080819/2020-03622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发文日期
2020年06月10日 16:51:27
发布机构
十堰市民政局
文号

 


为切实做好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64日,竹山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余娇娥深入大庙乡黄兴村走访慰问留守儿童、困境儿童。

余娇娥深入到黄兴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杜文、余欣、余旭毅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生活、学习、身体健康等情况,为他们送去书包、玩具、零食等生活和学习用品,鼓励他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养成良好品格,专心学习,外出注意安全。并和监护人倾心交谈,叮嘱监护人切实履行好监护照料责任,及时了解孩子的生活、学习情况,多给予孩子们精神上的关心和帮助。通过走访慰问,让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亲身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大家庭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进一步增强了困境儿童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今年来,竹山县民政局认真落实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建立村儿童福利主任制度,《留守儿童监护责任书》签订实现全覆盖。落实关爱帮扶政策,为64名孤儿发放孤儿保障金35.39万元,为8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发放救助金2.23万元,为220名留守儿童落实帮扶资金29.38万元,促进了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健康成长。(竹山县民政局程可丽柴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