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民政局信息公开


市民政局召开2020年社会救助工作培训会

索引号
011080819/2021-00610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发文日期
2021年01月06日 10:47:58
发布机构
十堰市民政局
文号

 


1023日,市民政局召开2020年全市社会救助工作培训会,贯彻落实全省社会救助工作培训会议精神,总结今年以来社会救助工作成效,安排部署年终收尾工作。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贤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民政局分管局长、低保局长(主任),部分乡镇民政办主任4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各县市区全面总结2020年以来社会救助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重点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市低保中心主任张盛军传达了全省社会救助工作培训会议精神,对社会救助业务工作及相关政策文件进行了培训解读,并针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开展政策解答。

胡贤德讲话指出,社会救助与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和衣食冷暖息息相关,是整个社会保障体系的基石,承担着为社会提供“兜底性”保障的任务,此次召开培训会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提升自身政策业务水平和为民服务能力,同时把年终工作收尾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他要求,一是要总结成绩,鼓足信心,增强做好社会救助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二是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增强做好社会救助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三是要突出重点,克难攻坚,决战决胜全年目标任务。各地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社会救助工作培训会主要精神,思想要重视,政策要熟悉,行动要迅速,督导要严格,对照年初目标任务,找出自身的不足,迅速行动起来,查漏补缺,确保我市社会救助各项工作健康发展,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市低保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