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民政局信息公开


市民政局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会

索引号
011080819/2021-01446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其他
发文日期
2021年01月07日 14:52:51
发布机构
十堰市民政局
文号

1月5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会。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天华要求,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对标对表,查漏补缺,扎实做好民政部门信息公开工作。局机关、部分局属单位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2020年度全省政务公开工作考评迎检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市民政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明确了下一步工作要求和任务。

陈天华指出,政府信息是指行政机关在履行行政管理职能过程中制作或者获取的,以一定形式记录、保存的信息。《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明确要求“行政机关应当及时、准确地公开政府信息。”国务院、省、市一系列文件精神对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已正式纳入年度综合目标考核。同时,民政部门养老服务、社会救助两项工作,被国务院列入“26个试点领域基层政务公开事项”,市政务服务和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发文明确,责任单位为市民政局、责任主体为县级政府民政部门。各相关科室、单位要高度重视,对标对表,压实责任,查漏补缺,扎实做好民政部门信息公开工作。

针对当前政务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陈天华强调,近期,第三方机构将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抽查,各相关科室、单位,要严格按照省、市文件精神,按照市政务服务和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对标对表,查漏补缺,逐项抓好落实,逐条抓整改,迅速提供相关文件、资料,依规有序公开。陈天华要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项常规性的任务,要针对相关栏目要求,依法、依规提供相关的内容,把这项工作优质及时做实做好做出成效。

会上,就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政策及政策解读、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进行了培训,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