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性天气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来源: 市民政局_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1-08

各县市区民政局,机关各科室(中心),局属各单位:

14以来,我市遭受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多地普降大到暴雪,部分地区平均气温低于0摄氏度。据气象资料显示,低温冰冻天气将持续到1月中旬,此次低温雨雪天气强度高、覆盖范围广、持续时间长,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较大影响。市政府已启动了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三级响应,为切实做好防灾救灾各项工作,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有效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是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统筹协调,落实责任,严肃纪律,加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组织领导,确保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各项救灾应急准备措施到位。

    二是加强灾害监测预警预报。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根据气象预警信息,及时向重点地区发出预警,提前防范。加强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提前做好处于危险区域人员的转移避险工作,避免人员伤亡,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

    三是加大社会救助力度。加强各类民政服务机构和服务对象安全管理,落实防寒保暖和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各类服务对象安全温暖过冬。认真做好流浪乞讨人员主动救助工作,使他们不受冻挨饿。

四是严肃应急值守纪律。严格落实24小时救灾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在岗在位,及时处理救灾事宜,加强会商研判和灾情管理,及时派出工作组核查灾情,及时统计报送灾情信息。   

五是及时启动救灾应急响应。根据灾情发展变化情况,按照预案规定,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及时调拨发放救灾款物,确保“五有”,有效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维护灾区社会稳定。

 

 

 

十堰市民政局

20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