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公布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线索监督举报渠道的公告

来源: 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0-05-29

为全面巩固拓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市直民政系统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的知晓率并大力支持、积极参与其中,市民政局现向社会公开监督举报渠道,并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举报内容

1.“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庸政懒政问题。干部精神萎靡、士气不振、懒散松懈、不思进取,在其位不谋其政、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职责范围内的工作该拍板不拍板、重大事项议而不决、接受任务拈轻怕重,矛盾层层上交、行动迟缓、推进不力。

2.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突出问题。

3. 贯彻落实中央及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满足于“轮流圈阅”、“层层转发”、“安排部署”、材料留痕,不求实效。

4. 调查研究“身入”而不“心入”,搞形式、摆花架子、走过场,不解决实际问题。

5.检查考核过多过滥,考核内容不务实,频次多、表格多、材料多,增加基层负担。

6.制定文件机械照抄照搬,出台制度规定“依葫芦画瓢”,上下一般粗,不切合本地实际。

二、监督举报对象

市民政局机关、市社会福利院、市儿童福利院、市老年公寓、市救助管理站、市殡葬管理所、市殡葬执法稽查队、市低保中心、市慈善办公室干部职工。

三、监督举报渠道

1.举报电话:8117115

2.举报邮箱:symzjgjw@163.com

3.来信地址:天津路78号市民政局(机关纪委收)

四、其他事项

提倡举报人实名举报、据实举报,对实名举报的问题线索将优先调查,并依法保护举报人的个人信息。


十堰市民政局

2020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