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竹山县民政局组织召开养老诈骗问题打击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 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2-05-30

5月27日晚,竹山县民政局组织召开竹山县民政领域养老诈骗问题打击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余娇娥全面分析了当前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就进一步抓好民政领域养老诈骗打击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在全县民政养老服务领域普遍开展养老诈骗问题排查。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乡(镇)民政办、民营养老企业法人为排查工作责任主体,根据辖区(企业)内养老服务机构等实际情况,深入排查,重点排查打击整治以养老名义承诺高额回报,实施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非法集资、传销等犯罪活动等活动。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统筹推进民政领域防范养老诈骗工作。二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利用悬挂宣传标语、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折页等多种形式开展养老诈骗宣传。三是要强化打击整治。始终聚焦重点环节,加大线索摸排、保持高压态势,做到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反馈、及时打击惩治,确保不留死角。推动专项行动取得良好成效,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政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竹山县民政局 袁怀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