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竹溪县:童心向党,共庆六一

来源: 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2-06-02

近日,竹溪县新洲镇民政所联合新洲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新洲镇孟佳渠村举行“童心向党,共庆六一”活动。

为给未成年人营造健康、快乐、温馨的活动氛围,让留守儿童积极健康成长,新洲镇民政所干部、村“两委”干部、县委政法委驻村工作队、童伴妈妈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在孟家渠村童伴之家共同组织开展了“童心向党、共庆六一”主题活动,该村18名留守儿童参与活动。活动初始,孩子们以诗歌朗诵(爱我中华)、手语舞(感恩的心)、舞蹈(你笑起来真好看)的方式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孩子们饱含热情的朗诵,赢得了大家热烈的鼓掌;活动尾声县委政法委驻村工作队长还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安全教育课,用小故事教育引导孩子们学好用好安全知识,增强孩子们的安全防护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引导孩子们要当好家庭防火防盗防电的“小安全员”,及时提醒爷爷奶奶们注意防范养老诈骗和电信诈骗。

随后新洲镇民政所和政法委驻村工作队一同为他们发放了一些礼品及学习用品。此次活动为孩子送上一份真情,给留守儿童们营造了快乐的节日气氛。(竹溪县民政局  董国艳 周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