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茅箭区开展“多彩六一 共护未来”主题活动

来源: 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2-06-06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6月1日,儿童节当天,茅箭区民政局联合区财政局、区检察院、武当路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开展了主题为“多彩六一 共护未来”活动。

活动分为三个部分,一是开展文艺汇演;二是开展“巧巧手”活动,通过让孩子们学会打印照片、儿童兴趣手工坊、气球制作等动手活动,增强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趣味性;三是开展“与法同行 为成长护航”活动,15组亲子家庭参观区检察院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服务中心、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通过观看未成年人典型案例讲解、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拓宽孩子们的法律法规知识面,提高自觉遵纪守法的意识,也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

活动仪式上,茅箭区民政局副局长朱彩春向小朋友们致以节日问候,并与相关负责人为6名困境儿童和表演节目的小朋友们发放了节日礼物,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开心灿烂的笑容,浓浓的幸福感。这只是茅箭区关爱未成年人的一个缩影,类似的活动在茅箭辖区内经常开展。

近年来,茅箭区民政局高度重视未成年人工作,始终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作为一项关系未来的重要民生工程,坚持“优先保护、特殊保护、深情关爱”的工作理念,不断创新思路,强化举措,织密织牢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关爱保护网。对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以及符合条件的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实施救助,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对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流浪儿童等特殊未成年人开展了一系列关爱保护工作,积极为困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下一步,茅箭区将继续用心用情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持续开展有教育意义的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活动,并呼吁社会各界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关心和爱护,让祖国的花朵在阳光下健康快乐成长。(茅箭区民政局 吴学慧索静)